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巴基斯坦少女英雄将在联合国发表演讲 助推教育事业

2013-04-19 10: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基斯坦少女英雄将在联合国发表演讲 助推教育事业

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尤萨福扎伊。(资料图片: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报道,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前英国首相高登•布朗4月19日宣布,巴基斯坦少女英雄马拉拉•尤萨福扎伊将于7月12日、她16岁生日当天在纽约联合国发表演讲。届时,可能有4000名听众参加演讲。

布朗表示:“马拉拉像一座灯塔,给全世界女孩的教育事业带来真正的鼓舞。她在自己的旅途上充满勇气和决心,我对此充满敬意。我坚信,在推进儿童教育的运动中,她将成为一名真正的领袖。”

2012年10月9日,马拉拉乘坐校车在巴基斯坦斯瓦特山谷遇到塔利班武装分子。于近距离遭受枪击,头部伤势严重。马拉拉后来前往英国接受治疗,顺利康复,并于2013年3月在英国伯明翰重返校园。马拉拉已经成为国际女童教育事业的标志性人物,她还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