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驻英大使:中国不允许任何国家把亚洲搞乱

2013-04-18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7日表示,中国高度关注近来出现的周边不稳定因素,中国不会允许任何人在中国家门口生事,也不能允许任何国家把亚洲搞乱。

刘晓明当天在伦敦国际战略问题研究所(IISS)发表了题为《新时期的中国外交》的演讲。他说,中国将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问题的解决和降温。中国将努力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促进通过对话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新时期的中国外交是什么?回答这个问题,我认为要把握两条主线:一是中国外交的目标,二是中国外交的行动。”刘晓明说,“中国外交追求的目标,也就是说中国希望建立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什么样的世界最符合中国的利益,有利于中国的发展?我的回答是:‘三个世界’。”

刘晓明所说的“三个世界”包括:和平发展的世界,开放合作的世界,多元和谐的世界。他表示,这“三个世界”也可以说就是中国的“世界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