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国防白皮书增信释疑 海军运用方式出现变化

2013-04-17 16:1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国防白皮书增信释疑 海军运用方式出现变化

  资料图:国防白皮书拟制小组成员、军事科学院国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舟少将

“发表白皮书的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增信释疑,进一步体现中国军队的开放、合作、务实和自信。”国防白皮书拟制小组成员、军事科学院国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舟少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新版国防白皮书《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昨日对外发布。白皮书中提出“提高远海机动作战能力”的观点,陈舟对此表示,国家利益的发展,安全需求的变化和海军能力的提升必然导致海军在力量建设和运用上的一些变化。

首度以专题形式呈现,篇幅减半,内容相对聚焦

“这次白皮书与以往在形式上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是一部专题型的白皮书。”陈舟在接受国际在线采访时说道。从1998年以来,我国每两年发布一部以《中国的国防》为名的白皮书,一共发布了7部,以往历年的白皮书都是综合型白皮书。而新版白皮书题为《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以专题形式呈现,其内容也是相对聚焦的。

新版白皮书集中介绍近年来中国武装力量多样化运用的情况。白皮书借鉴了世界上一些国家的做法,将发表综合型白皮书调整为综合型与专题型白皮书交替发表、有序结合的方式。“可以说是国防白皮书在方式上的创新发展。”陈舟说。

而在内容上,白皮书也有很大的变化。白皮书全文分为五章,约1万5千字,在篇幅上只有以往白皮书的一半。“新白皮书在内容上也包括安全形势判断、武装力量建设等一些传统内容,保持了白皮书的连续性。”陈舟介绍道,“同时又聚焦武装力量运用这个主题,首次阐述了许多新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