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国防部:借助外部势力霸占中国领土不会得逞

2013-03-28 17: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3月28日,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发言人杨宇军在月度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和日本公开所谓涉钓鱼岛作战计划答记者问,表示任何借助外部势力霸占中国领土的图谋不会得逞,当前是谁再三制造事端,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有记者问:有媒体报道,前段时间美国和日本公开了所谓防卫“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的作战计划,请问中国军方如何回应?

杨宇军表示,关于美日所谓的钓鱼岛“共同作战计划”,中国政府和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杨宇军说:“任何借助外部势力霸占中国领土的图谋,都是不会得逞的。当前形势下,是谁再三制造事端,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此前据共同社等日本媒体报道,美日两国政府计划围绕钓鱼岛问题制定一份所谓的”共同防卫计划”,3月21、22日,日本自卫队最高指挥官岩崎茂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在夏威夷就此展开协商。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秦仲维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中国 领土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