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媒赞习近平对中外局势胸有成竹 大小问题应对得当

2013-03-28 16: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媒赞习近平对中外局势胸有成竹 大小问题应对得当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新华社)

美国媒体《福布斯》(Forbes)3月27日发表了道格•格斯里(Doug Guthrie)撰写的文章,表扬国家主席习近平,称赞他上任伊始便释放积极信号,显示他对中外局势胸有成竹,在大小问题上应对得当。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过去几个月,习近平表现得机智、聪明,在反腐败、经济和外交政策方面的表现恰到好处。作为一名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头脑清醒,拥有明确的计划。

我相信,习近平正在向全世界和中国人民发出信号,在关键时刻,他对世界局势有清醒的认识,并且非常清楚中国需要什么。

过去几个月,习近平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而我对他的领导力和中国的新时代充满希望。

首先,习近平说话简洁,不落俗套,并且阐述了他对百姓的关切和未来的打算。其次,习近平开展了深远的反贪腐行动,这绝不仅仅是耍嘴皮子。另外,习近平视察华南地区,这和邓小平南巡如出一辙,拥有重要的象征意义。习近平就职以后首次出访就前往俄罗斯,也是明智的选择。最后,面对美国“重返亚洲”的战略构想,习近平的外交团队也应对得当。新任外交部长王毅在东亚局势上经验丰富,值得信赖。

习近平上任伊始,就释放积极信号,并且向我们展示了,他对中国所处的时代以及面对的挑战都胸有成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