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国网友:中国尊重非洲国家 中非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2013-03-25 16: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4日抵达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并与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举行会谈。中坦双方决定,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促进农业、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

外国网友MikeBarnett认为,中国尊重非洲国家,中非经贸合作前景广阔。MikeBarnett写道:

中国和非洲密切合作,共同建立码头,设立工业区。中国还借钱给非洲,帮助其完善通信工程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向非洲政府提供经济援助。中国和坦桑尼亚之间的经贸合作项目将因此进一步发展。中国为非洲带来了机会和工具,而非洲人民也有责任,必须抓住机会发展自强。

西方仍有种族主义、新殖民主义的心态,歧视其他国家、种族的人民,包括:非洲人、阿拉伯人、亚洲人和拉丁美洲人。因此,西方在与非洲经贸合作方面处于落后状态。西方不能控制这些国家的发展方向,而第三世界国家也必须走自己的道路。

非洲的GDP增长率是美国的2到3倍,而中非之间的贸易总量每5年就翻一番。中国将继续加大步伐,发展和第三世界之间的经贸合作。在这一方面,中国领先欧美国家,因为中国尊重他国,尊重他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政治体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