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法国数十万人在巴黎集会抗议同性婚姻草案

2013-03-25 10:33 来源:国际在线

  24日周日下午,数十万人集结在巴黎市中心的多条主要街道,发起了抗议奥朗德政府提出的“所有人的婚姻”草案。这是自今年1月13日的34万人的大游行以来,反对者再次发动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目的是向政府的这一决策持续施加压力。

  从24日下午起,巴黎的“戴高乐广场”附近陆续开始出现游行的人群,到四五点左右,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越积越多,逐渐占满了从“拉德芳斯”到“星形广场”之间大约五公里的道路。游行人群里男女老少高举粉色或蓝色的标语纸板和纸旗,上面写着“所有人出生于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口中高喊着反对左派政府推动的“同性婚姻合法化”草案的呼号以及对总统奥朗德施政的不满:“够了!总统先生,你想让我们忘记你采取的失败的经济和社会政策么?这是个严重的道德错误!”

  游行队伍起初在平静的秩序下进行,可当有一百多人开始强行破坏路边的防护栏,企图冲到游行禁区——香榭丽舍大街中心时,数十名警察立即出来阻拦,并动用了催泪瓦斯、喷雾剂和喷雾弹,与失控的人群发生了肢体冲突。现场一度失控,充满了愤怒的叫喊声和怒骂声。组织者用扩音器高声呼吁游行者保持冷静。

  第一大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的主席科佩参加了当天的游行队伍,他愤怒地指责防暴警察用催泪瓦斯向带着儿童的游行家庭喷射,并表示:“我需要奥朗德向法国人解释这一行为,我来这里是为了站在法国人民中间,反对这项法案的。”

  这次大规模游行活动整整持续了一个下午,直到24日晚上9点左右,还有一百多人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据巴黎警方初步统计,当天游行队伍约有30万人,而组织方的统计数字则是140万人。

  早在今年1月13日,由法国天主教徒及右翼反对派在巴黎就发起了同样规模的大型示威游行。一个月之后,法国国民议会通过了这项颇具左右两党和全社会争议的《所有人的婚姻》草案,并且它将在4月初被拿到法国参议院进行审理,如果两院达成一致,这项草案很有可能会被正式写入法国民法典中。24日下午的这次大规模游行目的就是向政府再次施压,呼吁撤回草案,扭转这一趋势。

  《所有人的婚姻》是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去年竞选时就宣布大力推动的一项法案,近几个月来一直成为法国社会颇具争议的话题。这项草案因承认同性婚姻的合法化、同性“夫妇”有权领养子女、为女同性恋配偶开放人工受孕权等问题,引发了法国左右阵营长达数月的激烈交锋。

  法国舆论认为,这项法案一旦通过,将会对人们的传统婚姻观、家庭观乃至社会文明在认知和思想上产生巨大颠覆。并且法国是个有着很强天主教传统的国家,教会影响力巨大,人口速度增长很快的穆斯林群体和右派阵营都对它表示强烈反对。究竟这两场大规模的游行活动能否会对日后的立法产生影响,法国是否将最终通过这项法律,成为世界上第十二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人们还需拭目以待。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