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称黑客攻击并非来自中国

2013-03-23 18:49 来源:新华国际

据政府联合应对小组(以下简称应对组)22日调查显示,20日导致国内部分电视台和金融公司计算机网络全面瘫痪的恶意代码来自国内农协的内部电脑,而不是中国。

应对组解释称,一名农协职员一直使用私自设立的IP地址,而这恰好与中国的IP地址(101.106.25.105)一致。参加此次调查的相关负责人在对遭到黑客攻击的农协内部电脑进行分析时,发现了农协私自设立的IP地址,并误认为这是国际公认的中国IP地址。

应对组21日得知农协内部使用的IP地址和中国IP地址相同的消息,立刻进行了精密分析。结果发现恶意代码来自与中国IP地址相同的农协私自设立的IP地址。该事实表明,在最后阶段破坏农协等计算机网络的电脑来自农协内部,而不是中国。但这并不能查明此次黑客的攻击最早来自何地以及攻击主体。

应对组的工作人员误认为在农协IP地址上进行的攻击来自中国,是因为忽视了公认IP地址和私自设立的IP地址之间的差异。应对组表示,在农协电脑系统中发现的IP地址——101.106.25.105和中国所拥有的IP地址相同。而应对组凭借这一IP地址,断定了此次黑客攻击来自中国。广播通信委员会21日向委员长李启彻报告了上述内容,并进一步商讨了应对之策。

应对组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正在考虑一切可能性并追查恶意代码的流入渠道和攻击主体。虽然已经确定攻击来自于同一个组织,但目前尚未查清具体攻击主体。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