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土耳其计划与瑞典联合生产首架国产战机

2013-03-21 13:58 来源:环球网

据俄新社3月20日报道,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与瑞典萨博(SAAB)公司签署意向书,计划制造土耳其首架战斗机。

报道称,土耳其计划在2023年前制造出第一架本国战斗机。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曾多次表示,必须生产本国军事装备,包括军用飞机,以便减少武器方面对其它国家的依赖性。为完成政府首脑的命令,土耳其官员找到生产第四代JAS-39“鹰狮”多用途战斗机的瑞典萨博公司。

土耳其国防工业系统人士对落实雄心勃勃计划的前景表示怀疑。有人认为,这是个“不切合实际的目标”。如果概念设计工作将需要7年的话,那么从现在开始,到(飞机)生产时,将要在其基础上落实设计的技术将严重过时。

报道提到,土耳其军队的人数在北约仅次于美国居第二位。土耳其空军的飞机主要是F-16战斗机和F-4幻影战斗机。土耳其空军武装有152架F/RF-4E飞机和179架F-16战斗机。还有10架F-16战斗机已经在美国订购。在现代化改造武装力量计划框架内土耳其还打算向美国购买100架第五代F-35战斗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土耳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