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奥巴马访以称联盟持久永恒 未带中东和平新倡议

2013-03-21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访以称联盟持久永恒 未带中东和平新倡议

20日,奥巴马抵达本·古里安机场,受到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左)和总理内塔尼亚胡(右)的欢迎。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抵达以色列,这是他连任以来的首次出访。奥巴马表示,给予以色列支持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美以的联盟关系是持久永恒的。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和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机场欢迎奥巴马,他们对美国为捍卫以色列安全与生存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奥巴马在机场的欢迎仪式上说,他把以色列作为他第二任期首个出访的国家,是希望重申美国和以色列之间牢不可破的关系。他还说, “和平应当降临这块圣地!”

奥巴马表示,“给予以色列支持符合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这么做使我们两个国家更为坚强。”他说:“我们的联盟是持久永恒的。”

奥巴马还指出,席卷中东的汹涌变动,给以色列带来机会,同时也会带来凶险。对于此次中东之行,奥巴马此前表示,主要目的是“聆听”各方对解决(巴以)旷日持久冲突的看法,但他并没有启动和平进程的新倡议。他此行只有象征意义,对和平进程的推动作用并不大。

佩雷斯称赞奥巴马是一位“卓越的世界领袖”,他指出:“没有美国的友谊,以色列将面对侵略。无论是在和平时期还是战争时期,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是不可动摇的。”

内塔尼亚胡也表示,感谢美国捍卫犹太人“在祖国土地建国的权利,以及在联合国极力捍卫这种权利。”

奥巴马随后与内塔尼亚胡一起视察了守卫机场的一台“铁穹”导弹防御系统。以色列军方特别把这台由美国资助的导弹防御系统搬运到机场。

之后,奥巴马在耶路撒冷和佩雷斯举行了会谈。

据悉,奥巴马此行目的是要更新美国与以色列的关系,并在伊朗和叙利亚等重要议题上协调合作。

奥巴马还将前往约旦河西岸的拉姆安拉访问,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面,他也将访问约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