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媒质疑美英发动伊战合法性:凭假情报“选择性”入侵

2013-03-19 09: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格斯特·汉宁是时任德国情报机构的负责人,他说德方曾提醒英美两国,“弧线球”提供情报的真实性有待考证。“我还特意向当时的美国中情局(CIA)局长乔治·特内特发了一封电报,”汉宁说。德国时任外交部长约施卡·菲舍尔也表示,美方情报人员确实收到过类似的警告,“但是他们根本就没打算听从劝阻”。 

就在“弧线球”接受美方审讯之时,法国情报机构也掌握了一个情报,即伊拉克正在大量买入铀矿石。“没过多久,这个未经证实的消息就像传染病一样迅速蔓延至美英情报圈的各个角落,”法国驻外情报机构前主管皮埃尔·布罗尚表示,“情报应当被用来判断是否有必要,而非是否有可能发动一场战争。当时我们就觉得,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出于纯粹的选择。” 

泰勒的团队拍摄这部纪录片时,他还采访了“弧线球”本人。泰勒问道:“事实上,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所谓依据只是一个谎言,而你就是这个弥天大谎的始作俑者,对不对?”“弧线球”的回答简洁干脆:“对!” 

截至目前,美英政府对于上述指责尚未作出回应,但中情局前局长特内特以私人身份回复称,从未收到过汉宁发出的电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