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呼吁重新引进苏联时期学生体能测试机制

2013-03-14 17: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普京呼吁重新引进苏联时期学生体能测试机制
普京(右)自己就是一名柔道高手。

据英国媒体3月14日报道,作为一名柔道迷和定期游泳健身的运动爱好者,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呼吁恢复苏联时期要求在校学生必须通过体能测试的体格测评机制GTO。

 GTO是俄语中“为劳动和防御做好准备”的缩写。GTO机制由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于1931年设立,要求包括大学生在内的所有在校生必须定期通过体育锻炼的测试。通过测试的学生将会被授予金色或银色的勋章。

该机制最早是为了给苏联红军培养后备力量。但后来逐渐缩小了规模,并随着1991年苏联的解体而终结。此后,俄罗斯的学校大都采用自己的体育教育体系。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日前在普京主持的政府会议上表示,体育部将于2016年之前引进国家范围内的体育训练标准。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周娃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