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国家银行招聘千里挑一 “体制内”工作月收入超万元

2013-03-14 08: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印度国家银行招聘千里挑一 “体制内”工作月收入超万元
印度国家银行日前发布招聘广告,拟招录1500名新雇员,结果却收到了170万份简历。

综合外媒3月12日报道,印度最大的商业银行印度国家银行日前发布招聘广告,拟招录1500名新雇员,结果却收到了170万份简历,求职者年龄都在21岁到30岁之间。

该银行承诺,他们会认真对待每一份简历,用约5个月的时间从170万名应聘者中挑出7000人左右参加面试,最终选出约1500名最优秀的人员。这意味着,每位应聘者仅有约1/1100的概率成功获得这份工作。

印度媒体报道说,该银行的高管们也为应聘者如此热烈的反应感到有些始料不及。印度国家银行主席普拉蒂普•乔杜里(Pratip Chaudhuri)认为,高薪和优厚福利是银行如此受求职者青睐的主要原因。据知情人透露,应聘成功者收入不菲,除了6.9万卢比(约合人民币7926元)的月薪外,每月还可获得3.1万卢比(约合人民币3561元)膳宿津贴,而在印度银行业的平均月薪仅为3万卢比(约合人民币3446元)。

事实上,印度国家银行的工作一向很热门。该银行发言人雷西(M.K Rekhi)称,2009年,银行计划招收1.1万名银行柜员,却收到了360万简历。

印度国家银行是由印度政府出资设立的印度最大的商业银行,在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180家分支机构,资产超过3592亿美元。印度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政府背景也是该银行的工作职位受热捧的重要原因。“应聘者认为他们在这家银行工作将会更加有保障,并更好地享有职工权利,”印度知名商业顾问克里安说。

《印度斯坦时报》说,据官方统计,目前九成印度人都在私有部门工作,而这些工作往往不提供社保、福利很少,而且工作条件比较恶劣甚至不合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