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查韦斯一生坎坷传奇 发动政变入狱成就反腐英雄

2013-03-07 08: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韦斯一生坎坷传奇 发动政变入狱成就反腐英雄
2011年,查韦斯宣告罹患癌症,并在古巴接受治疗。2012年7月,就在10月总统大选前,他宣布已完全康复,但在大选后返回古巴接受深入治疗。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于当地时间3月5日16时25分去世。这位少年时期曾想去美国打棒球的领导人一生坎坷且充满传奇色彩,身为玻利瓦尔革命的领导人,他提倡的“21世纪社会主义”理想对本国及拉美地区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早年寻求到美国打球

查韦斯全名乌戈•拉斐尔•查韦斯•弗里亚斯,是委内瑞拉第53任总统,1954年7月28日出生于委内瑞拉巴里纳斯州一个贫困乡村教师家庭,在六个兄弟中排行第二。他曾多次表示,虽然家境贫寒,但自己有一个幸福的童年。

1971年,17岁的查韦斯寻求到美国打棒球,不过教练认为去军事院校将有助于他成为体育明星,查韦斯遂进入委内瑞拉军事学院进修。当时他不谙世事,酷爱棒球,但已经把菲德尔•卡斯特罗和切•格瓦拉当作崇拜的偶像。20岁时,查韦斯便梦想过革命。

在玻利瓦尔革命思想的影响下,查韦斯1982年创建“玻利瓦尔革命运动”,主张建立玻利瓦尔倡导的“拉美国家联盟”。

查韦斯早年毕业于委内瑞拉军事学院,并被授予军事科学和艺术硕士学位,之后便开始了长达17年的军旅生涯。他曾荣获“卡拉博博之星”和“陆军十字”等勋章,并于1991年任空降营中校营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