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新任国务卿首访欧洲中东 克里11天内连访九国

2013-02-20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引人注目的是,克里首次外访跳过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解释称,目前连任以色列总理的内塔尼亚胡正在组阁,克里到访多有不便,因此决定等到今年春天陪同总统奥巴马访问以色列。

长久以来,美国国务卿首访地区被视作“政策风向标”。2009年希拉里就任国务卿,将首访地区选在东亚,强调亚洲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在美国整个对外政策中日益重要,此后奥巴马政府更提出将战略重心转到亚太地区。

19日有记者追问克里首访欧洲中东,是否意味美国对外政策发生转变,对此努兰避而不答,只称克里希望尽快访问亚洲,同时强调2011年“阿拉伯之春”爆发后,埃及、突尼斯等国诞生的民主政府十分脆弱,甚至有可能被极端分子“骑劫”,因此克里迫切希望与欧洲和中东盟友交换意见,商讨如何应对“阿拉伯之春”乃至叙利亚、伊朗等棘手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