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海啸重灾区收到匿名金条 价值200万人民币

2013-02-19 08: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海啸重灾区收到匿名金条 价值200万人民币
日本东北部石卷市在2011年海啸中遭到严重破坏。
日本海啸重灾区收到匿名金条 价值200万人民币
石卷市鱼市场收到的匿名包裹中的两根金条。
日本海啸重灾区收到匿名金条 价值200万人民币
非营利民间组织“石卷重建支援网络”收到的匿名者寄赠的金条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东北部城市石卷市曾在2011年的海啸中遭受重创,日前,该市多家机构都收到了神秘的匿名礼物——金条,这些金条总价值预计可达200万元人民币。

日本媒体18日报道说,在灾区开展活动的非营利民间组织“石卷重建支援网络”及运营“石之森万画馆”的事务所本月初共收到6根金条,金条总重量为4千克,时价约为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3万元)。

其中,事务所于2月4日前后收到了两根500克的金条,7日前后又收到一根1千克的金条。装金条的信封上写有“支援金”、“支援品”等文字,但没有附加信息。

4日,“石卷重建支援网络”也收到了夹在相册中的两根500克金条,6日又收到了用纸张层层包裹的1千克金条,同样没有附加信息。

事务所的负责人十分感激捐赠者,表示将会把金条用于重建。“石卷重建支援网络”代表理事则表示:“希望捐赠者能告知姓名,一起商量如何使用这些金条。”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在海啸中受灾严重中的石卷市鱼市场社长邦雄8日也曾收到一个匿名包裹,没想到里面包有两根总重2千克的金条。据估计,这两根金条时价约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8万元)。

“因为包裹上贴着‘杂货’的标签,我就随意打开了。看重量还以为是书本或比较重的物品。不过,打开包裹时我就惊呆了——里面装着两块24K金的金条!这两块金条都平放在一块泡沫之上,其中一块用牛皮纸包装,而另一块则用杂志纸页包着,”邦雄说。

邦雄坦言:“这两块金条对于人们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舞,其重要性还在于提醒人们,我们并没有被遗忘。”

这些藏有金条的包裹或者信件都是从东京东北部长野市寄出的。寄给石卷市鱼市场的包裹上署名为“地震海啸支援协力会”,但该组织实际上并不存在。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9级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近1.9万人死亡。其中,位于东京东北部220英里(约合354公里)的石卷市遭受重创,罹难人数达300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金条 日本 海啸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