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中国严厉打击象牙走私取得明显成效

2013-02-18 16: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中国严厉打击象牙走私取得明显成效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资料图片)

外交部:中国严厉打击象牙走私取得明显成效

泰国海关缴获走私象牙(资料图片)

2月18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就外媒及动物保护组织指责“中国对象牙的需求导致非法狩猎增加”的说法答记者问,表示中国政府严厉打击了走私和非法经营利用象牙及其制品的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有关人士能够客观地看待中国。

有记者问:近期,有国外媒体和动物保护组织指责中国对象牙的需求导致非法狩猎增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对大象等野生动物的保护,颁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建立了公安、海关、工商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并积极参与国际执法合作,严厉打击了走私和非法经营利用象牙及其制品的行为,有效遏制了象牙走私活动。

洪磊表示:“中国对走私象牙及其制品案件的处罚力度之大,在世界上也名列前茅。中方的不懈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非法走私、贩卖象牙的违法犯罪活动近年在中国明显呈下降趋势。”

洪磊说:“一些人对中国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视而不见,我们希望这些人能够客观地看待中国,而不是总戴着‘有色眼镜’”。

另据新华社消息,近日,中国会同有关方面,组织亚洲和非洲22个国家,开展代号为“眼镜蛇行动”的濒危物种联合缉私活动,缴获42吨紫檀、6.5吨象牙及其制品、1.55吨藏羚羊绒等大量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

行动期间,中国海关和边防出动上万人次执法人员,查获走私濒危物种案件近80起,处理违法人员90多人,缴获象牙及其制品200多千克、犀牛角10根、犀牛角制品4件、穿山甲片近50千克、盔犀鸟喙76件及其他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