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我海监船巡航钓鱼岛向日方喊话

2013-02-11 09:27 来源:钱江晚报

  正月初一,中国4艘海监船组成的编队在我国钓鱼岛海域进行常态化巡航,距离钓鱼岛主岛13海里。

  面对日方船只的尾随、跟踪,中国海监137船向日方船只严正喊话——“请你船立即离开中国管辖海域!”

我海监船巡航钓鱼岛向日方喊话

  2月10日,中国海监137船执法组组长朱星林向日方船只喊话。当天,中国海监船编队在我国钓鱼岛海域进行常态化巡航,距离钓鱼岛主岛约13海里。新华社记者张建松摄

  严正喊话拉开蛇年巡航执法序幕

  “这里是中国海监137船,你船已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海域,你船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请你船立即离开中国管辖海域!”

  铿锵有力的严正喊话,拉开了中国海监137船农历蛇年在钓鱼岛巡航执法的序幕。正月初一,中国海监船50、51、66、137船组成的编队在我国钓鱼岛海域进行常态化巡航,距离钓鱼岛主岛13海里。

  巡航中,面对日方船只的尾随、跟踪,中国海监137船执法队员严阵以待,执法组组长朱星林对日方船只进行了中英文喊话,两位执法队员贾涛、李志明迅速进行了执法取证和详细记录。

  自从2012年3月起,朱星林已到钓鱼岛海域巡航十多次。仅从外表看,很难相信这位高大、稳重、干练的小伙子是一位刚走出大学校门才一年多的大学生。“在学校的时候,我就来中国海监船上实习过。记得第一次上船的时候,刚出长江口就晕得昏天黑地。不过,毕业的时候我仍然选择留在海监船上。不为别的,只为这份工作的神圣。”朱星林说。

  我海监船队以一字队形绕岛巡航

  工作的责任感使24岁的朱星林比同龄人更为成熟。由于今年春节不能在家过年,他特地在年前赶回福州老家看望了父母。2012年,朱星林几乎有一半的时间都在海上度过。对于中国海监人,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许多队员每年出海巡航天数都在200天以上,有的甚至全年有250天以上都在海上度过,无法照顾家人是每一位海监人的愧疚。

  在137船的甲板上,海监队员展示了自己书写的“向全国人民拜年”横幅,表达了对祖国、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蛇年正月初一,钓鱼岛海域的天气是阴天,时有小雨。深灰色的海面上,东北风6-7级,浪高3米。中国海监船编队以一字队形绕岛巡航,137船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钓鱼岛海域迎风飘扬,猎猎作响……

  日妄称或公开“雷达照射”证据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是否公开所谓“中国军舰向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照射火控雷达”的证据。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0日表示,将在观察中方的态度后决定是否公开证据。

  小野寺五典当天在参加电视节目时就此称:“就算我们公开各种证据,中国不承认的话对我国的国家利益也没有益处。”

  小野寺表示,如果公开录像和照片证据,“会暴露海上自卫队有多少能力,在哪里做了什么”。

  中国全面否认照射火控雷达一事,称日方“捏造”。小野寺希望通过外交工作打开局面,称“将视两国间的应对在政府内慎重进行判断”。

  对于日方有关火控雷达照射的说法,中方予以了严正否认。中方有关部门已就日方称中国海军舰艇火控雷达瞄准日方舰机事公布有关事实真相,日方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据新华社、央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