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国产杀手锏武器――054型导弹护卫舰

2013-02-06 08:1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国产杀手锏武器――054型导弹护卫舰

054型导弹护卫舰

于2003年9月11日在上海的沪东中华造船厂下水的054型导弹护卫舰首舰525号一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的时候,其漂亮简洁的外形设计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同052B/C型导弹驱逐舰相比,外形更为简洁,隐身性能更为优越,一度被外界成为中国的“拉斐特”。该型舰现役两艘,首舰525“马鞍山”号和二号舰526“温州”号均服役于东海舰队。

同我国之前建造的053H3“江卫II”型导弹护卫舰相比,054型导弹护卫舰在舰体设计上可以说有了巨大的进步,也是中国结束了中国护卫舰只适合近海作战的历史。

■总体布局

为适合远洋作战,054型导弹护卫舰的排水量就2250吨的053H3有了较大的提高,估计达到了3500吨左右,这也符合了国际上护卫舰大型化的趋势。同时,054也一改中国以往舰艇杂乱的俄式布局,开始向欧式的隐身布局*近。

054型导弹护卫舰采用了长艏楼甲板、方尾舰型;舰体外飘明显;舰体横向剖面为深V型,舰体外飘明显,长比较小,虽然较小的长宽比会对舰艇的航速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提高了舰艇的稳定性和耐波性,提高了远洋作作战能力;舰桥及直升机机库与船舷融合为一,舰楼、塔状前桅杆以及复合式的后桅杆和烟囱结构等都采用明显的倾斜造型;舰首倾斜很大,上面还加有防浪板并形成明显折线;舰面上若干装备如小艇起重机等也通过舷墙遮蔽,烟囱内也采用了红外抑制装置,这些设计大大提高了舰艇的隐身性能,也体现了我国舰艇设计的巨大进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导弹护卫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