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俄海军地中海军演结束 曾在叙海岸实弹演练

2013-01-30 10:02 来源: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海军近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海军演习在黑海和地中海海域结束。这次演习从1月21日开始,共完成了60多个演习项目。

由于此次演习的机密性很高,又在远海进行,因此俄罗斯媒体有关演习内容的消息并不多。从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有限的官方内容来看,此次演习的实战性和针对性还是比较强的。60多个演习项目中,包括了防空、反潜、舰对舰实战演练、排水雷等实战项目,俄海军陆战队则参与了打击海盗和海上恐怖主义项目的相关演练,俄罗斯各大舰队的战斗舰艇还在亚丁湾完成了护送民用船只安全的专项演练。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演练中,俄罗斯海军舰艇在临近叙利亚海海岸的区域专门进行了防空导弹、火炮射击以及反潜等实弹演练。

参加本次演习的包括俄罗斯四大舰队当中的三大舰队:黑海舰队、波罗的海舰队和北海舰队。参与演习的舰种包括导弹巡洋舰、反潜舰、护卫舰、大型登陆舰、两栖登陆舰、核潜艇以及一些特殊舰艇和补给舰船。此外,海军陆战队、俄罗斯空军远程兵种以及反导单位也参与到了本次演习当中。俄罗斯国防部先前透露,这一次演习的主要目是解决在俄罗斯境外创建多兵种集团军,并按照统一构想与海军其他集团军实施联合行动的问题,检验各舰队间对协同配合完成远洋作战任务的准备水平。截至莫斯科时间29日晚,俄国防部还没有对本次演习的成果进行评价。

俄军在临近叙利亚海岸的区域进行实弹演练,虽然在演习开始后不久,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否认这一次军演与叙利亚局势有关,但是从外界的普遍反应来看,这一次的军演与叙利亚局势完全没有关系是不可能的。一方面,俄罗斯从叙利亚爆发冲突以来就一直要求外部势力不得干预叙利亚内乱,俄罗斯此次军演也是要提醒美国等一直准备施加军事干预的西方国家,俄罗斯在这一地区也是有重要话语权的。另一方面,一旦叙利亚国内局势完全失控,俄罗斯也需要有一支具备较强战斗力的队伍,来保障自己的利益。

除了这方面的考虑,还有俄罗斯专家指出,俄罗斯举行这一军演的目的可能不仅仅局限于叙利亚局势。俄罗斯军事专家卡西莫夫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就认为,近几年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在中东地区不断挑事,严重威胁到了俄罗斯在该地区的战略利益,俄罗斯必须要通过这样的大规模军演来警示美国,不能在这一区域得寸进尺。另一方面,在世界和平与安全形势越发不确定的时候,俄罗斯也需要进行这样的具有实战特点的演习来锻炼队伍,提升自身战斗力。

此外,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军总参谋长格拉希莫夫日前表示,这一次演习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为军事专家们构建一套新型作战理论提供一次实战的机会。这种新的作战理论是在已有作战理论成果上,针对新时期的战争特点以及地缘政治特点的一个发展。格拉希莫夫还透露,俄军专家们将在近期结合此次演习的具体内容和结果,仔细研究这套新的理论。由此看来,借由这一系列军事动作来提升自身军事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以应对越来越复杂的安全环境也是俄罗斯的一个更为长远的目标。(燕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军演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