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黄岩岛局势已趋稳定 中方希望不要出现反复

2013-01-28 16: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黄岩岛局势已趋稳定 中方希望不要出现反复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资料图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黄岩岛是无争议的中国领土。去年的黄岩岛事件是菲律宾军舰袭扰中国渔民、渔船引发的。目前,黄岩岛局势已趋于稳定,中方希望不要出现反复。

洪磊是在回应近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对黄岩岛和礼乐滩的表态时做出上述回应的。据报道,阿基诺26日称,中方船只近期两次驱逐进入黄岩岛海域躲避风浪的菲渔船,菲方因此决定把南海争端提交国际仲裁。菲不会允许中方通过此举宣布实际控制黄岩岛,否则就是鼓励中方继续进入菲资源丰富的礼乐滩。

洪磊表示,关于礼乐滩的问题,中方的态度是明确的。礼乐滩是南沙群岛的一部分,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中国政府一贯主张通过双边谈判、协商解决南沙争议。这也是有关各方的共识。

有报道称,菲律宾22日宣布将把与中方的南海问题,提交联合国仲裁法庭处理,并已就此向中方发出外交通牒。但有分析认为,国际仲裁需涉事各方同意才能进行,在中国大陆的反对之下,状告之举将是徒劳无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编辑:王琦琛 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