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朝鲜称将为捍卫国家主权而展开“全面对抗战”

2013-01-24 14: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朝鲜称将为捍卫国家主权而展开“全面对抗战”
2012年12月12日,朝鲜宣布成功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资料图片)

据朝中社报道,针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关于朝鲜去年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的制裁决议,朝鲜国防委员会1月24日发表声明称,将为了捍卫国家主权而进行“全面对抗战”。

声明说,朝鲜去年12月成功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人造地球卫星,“是把国家尊严和荣誉提升到最高境界的民族历史上的大喜事,是全世界公认的和平宇宙开发计划的大胜利。”然而,由美国主导炮制的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是“恶毒的敌朝政策的最危险阶段”。

声明强调,朝鲜军队和人民不会眼睁睁地看着民族主权被侵犯、国家最高利益遭践踏袖手旁观。朝鲜军民将为维护比生命更宝贵的自主权,粉碎美国等所有敌对势力的敌朝孤立扼杀阴谋,一致奋起投入全面对抗战。为此,建设经济强国等其他一切工作事项,都将服从于粉碎美国等所有敌对势力的阴谋活动。

去年12月12日,朝鲜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将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成功送入轨道。本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087号决议,要求朝鲜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朝鲜 制裁 安理会 决议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