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人物

内塔尼亚胡所在政党获选以色列议会第一大党

2013-01-23 17: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以色列特拉维夫1月23日电(记者孟博 郁玮)根据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23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政党竞选联盟“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在议会选举中赢得31个议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截至记者发稿时,选票统计基本完成。中央选举委员会对99%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以23%的得票率领先其他参选政党。中间派政党未来党和中左翼政党工党分别获得14%和11%的选票,位居第二和第三。

按照得票比例,在新一届以色列议会中,“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将控制120个议席中的31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这也意味着,内塔尼亚胡将以该党领导人的身份获得总统佩雷斯授权在规定期限内组建新一届政府。

如果组阁顺利,内塔尼亚胡将第三次出任总理。

23日零时左右,内塔尼亚胡出现在特拉维夫利库德集团总部。他告诉现场狂热的支持者:“我很荣幸成为你们的总理,感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第三次领导以色列。”他说,新一届政府的首要挑战“曾经是并且依然是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另有9个政党跨过2%的选票率“门槛”而跻身议会。其中,极右翼政党沙斯党和犹太人家园党均获11个议席。而分崩离析的昔日第一大党、中左翼的前进党仅获两个议席。总体来看,在新一届议会中,右翼政党基本可以控制60个议席。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以色列 内塔尼亚胡 议会选举 获选 利库德集团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