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欧美举行太空图像处理竞赛 带你欣赏绚丽唯美星空

2013-01-19 13: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美举行太空图像处理竞赛 带你欣赏绚丽唯美星空

银河系的星光将气体云点亮,唯美梦幻。

如果你认为太空是一片黑暗没有色彩,那么哈勃望远镜传出的一组最新图像,或许会让你对太空“另眼相看”。

据英国媒体1月18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欧洲航天局(ESA)近日联合主办了一个名为哈勃“隐藏的宝藏”的太空图像处理竞赛。一名选手用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到了银河系的一个卫星星系——大麦哲伦云,距离地球约20万光年。

大麦哲伦云图像由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一名天文学老师乔希·雷克提供,他观测到了在新的星系形成前太空中出现了巨大的气体云——大麦哲伦云。这些气体云将星空点亮,人们能够清楚的看到紫色的天幕中闪烁的繁星,画面唯美梦幻。

欧洲太空天文台的工作人员称:“大麦哲伦云是天文学家研究周围星系形成现象的理想位置。它与银河系间的距离恰到好处,既不会受周围星光照射的影响,也不会受银河系中央太空尘埃的干扰。”

此次竞赛鼓励普通民众发掘哈勃望远镜大量资料中的科学数据,并将其处理成美丽的图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