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俄副外长19日磋商将交涉争议岛屿问题

新华网 2012-10-16 10:27: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外务省15日宣布,日俄副外长级磋商将于19日在东京举行。

日本外务省副大臣榛叶贺津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外务省负责政治事务的外务审议官斋木昭隆、俄罗斯主管亚太事务的副外长马尔古洛夫将率团参加此次磋商,双方将对两国存有归属争议的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问题以及其他重要国际问题进行交涉。此外,此次会谈还将讨论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2月访俄事宜。

野田于今年9月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与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面,双方商定于10月中旬举行副外长级会议及野田今年年末访俄。

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与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四岛目前处于俄罗斯管辖之下,但长期以来,俄日两国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相让。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