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日本必须承认争议 纠正错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针对有关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改善中日双边关系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当前重要的是日方必须正视现实、承认争议、纠正错误、回到谈判解决问题的道路上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政府认为,中方虽然坚持要求日本取消钓鱼岛“国有化”,但近期目标是要求日本承认在钓鱼岛问题上存在主权争议。鉴于此,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改善中日关系的方案。

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称,有关钓鱼岛问题导致的中日关系紧张,日本政府正在研究一份妥协方案,拟在坚持“不存在主权问题”这一原则的同时采取“认识到”中方主权主张的立场。按照这一方案,日本政府可在不改变既有主张的同时对中国予以顾及,并计划在仔细观察中方今后的态度之后决定是否提出妥协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刘叶丹 编辑:陈笛)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