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澳大使陈育明:中国将成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引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经济今年第二季度上涨了3.7%,并期望能超越目前债务累累的全球第十二大经济体西班牙。

“中澳两国的经济愈来愈彼此依赖,彼此都非常需要对方,”陈大使说。

今年正值中澳两国建交40周年,对此陈育明大使期望“中国和澳大利亚能够互相尊重和信任,深入了解对方国家,携手加强合作。”

安邦咨询总裁陈功认为:“中国的经济放缓是短期的,两国的双边关系毫无疑问将愈来愈紧密。”

2007年,中国超越日本成为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国,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进口来源国。澳大利亚是中国第八大贸易伙伴。

不单是澳大利亚的资源行业的发展需要并依赖中国,其旅游业的命运也和中国消费者密切相关。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澳大利亚的中国游客人数达到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7%。

2004年,中国游客占澳大利亚总游客数量的2.4%。德勤下属的经济预测机构(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预计,这个比例在2014年将达到13.3%。

尽管中澳两国的双边关系呈积极向上趋势,但陈育明大使认为,两国应当使其贸易结构“多样化”,而不是仅仅着眼于矿产贸易。

“双边经贸交流应该拓展到更广泛的领域,比如农业、科技、教育、文化和旅游等,同时双方需要扩大双向投资,”陈大使说。

今年年初,中国和澳大利亚签署了价值31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旨在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