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支持者高调庆祝普京60大寿 反对派要求“爷爷”退休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10-09 08:38: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支持者高调庆祝普京60大寿 反对派要求“爷爷”退休
一个团体7日在莫斯科举办“竭尽所能为普京”运动比赛,一个小伙子在比赛中做引体向上。
支持者高调庆祝普京60大寿 反对派要求“爷爷”退休
一位女性手持普京头像抗议被警察逮捕,该头像边框挂上了一般用于纪念死者的黑布条。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今年10月7日是俄罗斯总统普京60岁生日,这是他成为俄罗斯领导人以来的第14个生日。虽然普京当天只是与家人一起低调庆生,但其支持者还是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庆祝,不过也有反对派发出要“普京爷爷”退休的声音。

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总统7日飞回圣彼得堡,与“家人和朋友”共庆生日,没有其他特别安排。不过,亲普京的电视台和一些民间团体还是为其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俄罗斯NTV电视台7日晚播出了一部以普京为第一人称的纪录片,该片把普京描绘成一个不知疲倦、雷厉风行、蔑视国内和国际批评的领导人,还称他的日常活动包括游泳和举重训练,早饭只是喝白粥,开车上班,经常在办公室里工作至深夜。

主角“普京”在纪录片里表示,他欢迎反对派的观点,但是这些观点应该来自愿意为管理国家而承担责任的人。“那些旧人终究会被抛弃,真正伟大和实干的人才,能为某个行业、某个社会领域、甚至是整个国家负起责任的人将会出现。”

当天,一个亲政府的年轻人团体在莫斯科一个中心广场举办了名为“竭尽所能为普京”的运动比赛。组织者说,这个活动的口号显示了他们对普京促进该国体育活动的感激,因为普京自己就有一个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位柔道黑带高手近年来经常骑马、游泳、潜水、打冰球以及参加狩猎活动。

亲政府团体“青年近卫军”在网上公布了一段视频,内容显示一群年轻女性支持者涌向刚刚到达圣彼得堡的普京,向他献上生日蛋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