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京褒奥巴马贬罗姆尼 称若前者当选更易达成妥协

中国日报网DAVID M. HERSZENHORN 2012-09-07 11:02: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普京褒奥巴马贬罗姆尼 称若前者当选更易达成妥协
 
9月6日,普京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系列会议的一个餐厅喝咖啡。

据美国《纽约时报》9月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近日接受参访时称赞美国总统奥巴马是一位“非常诚实的人”,却对宣称“俄罗斯是美国头号敌人”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进行了批评。

本周早些时候,普京接受了俄罗斯国有电视台RTV的采访,发表了对美国总统大选的看法。6日,RTV播放了这段采访视频。在视频中,普京表示,如果奥巴马当选,俄罗斯“理论上”可能会同美国就美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达成妥协。

 “据我所知,奥巴马是相当有诚意解决这一问题的,”普京说,“我最近在墨西哥G20峰会上与他见过面。我感觉他是一位非常诚实的人,他确实想要做出些改变。但是他能做到吗?他们会让他这样做吗?” 普京口中的“他们”是指美国军事机构和美国国务院。

而当提到罗姆尼时,普京的评价大不相同。“罗姆尼一再声称俄罗斯是美国的头号敌人,尽管我明白这部分是出于他竞选宣传的需要。但他的行为大错特错,在国际问题上用这种方法争取选票,就像是一国领导人为巩固统治在国内煽动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这是他的一种观念,如果他当选总统,在欧洲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一定会针对俄罗斯。”普京说。“因此如果妥协,拿什么来保证俄罗斯的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