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普京展开“宠物外交”赠查韦斯幼犬 俄加大对委石油投资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09-29 08:25: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普京展开“宠物外交”赠查韦斯幼犬 俄加大对委石油投资
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普京展开“宠物外交”赠查韦斯幼犬 俄加大对委石油投资
俄罗斯黑梗。
普京展开“宠物外交”赠查韦斯幼犬 俄加大对委石油投资
普京在动物面前像个大男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8日报道,一向喜欢与动物打交道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展开了“宠物外交”,即向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赠送了一只俄罗斯黑梗幼崽,意在传达俄罗斯希望与其最信任的盟友委内瑞拉巩固双边关系的信息。

这只幼犬是由俄罗斯前副总理、“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代表普京赠送的。谢钦2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转交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礼物——一只3个月大的俄罗斯黑梗。”谢钦还透露,查韦斯非常喜欢这只小狗,但怎么称呼它暂时还未定,只是承诺28日会公布名字。

俄罗斯黑梗是一种精力充沛的大型力量型犬,肌肉发达,性格活泼,忠诚并具有勇气。据传在上世纪50年代,前苏联曾用它作为政府领导人的警卫犬,因此它还有着“斯大林犬”的美誉。

这已不是普京第一次赠送别国领导人宠物了。今年7月,日本秋田县赠送给普京一只秋田犬,以感谢俄在日本“3·11”大地震后提供的援助,普京随后回赠了一只西伯利亚猫。

普京喜爱各种小动物。有媒体称,他在过去几年里,塑造出了一种独特的公众形象:和动物在一起像个大男孩。这已成为全球媒体、尤其是俄罗斯媒体热衷报道的内容。不过,他也因此招致一些批评家的嘲讽,后者将这种作秀比作前苏联式的宣传攻势。

谢钦于26日抵达委内瑞拉,在首都加拉加斯接受了查韦斯的接见,并与该国能源部长和PDVSA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举行了谈判。谢钦透露,“俄罗斯石油公司”计划在未来40年里,向委内瑞拉油田投资360亿美元,用于开发合作。

近年来,委内瑞拉与俄罗斯交往日益密切,在军事、能源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有分析家指出,尽管委内瑞拉目前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仍然是美国,但查韦斯一贯的反美立场迫使他必须寻找新的贸易和能源伙伴。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小唐)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京港澳高速岳阳段车辆爆炸正在救援 死伤百人系谣言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