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数千人聚集冲绳美军基地 抗议美兵强奸女游客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2 14:39:09

日本数千人聚集冲绳美军基地 抗议美兵强奸女游客

2015年5月16日,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数千民众聚集到美军普天间基地所在的冲绳县宜野湾市,举行游行集会,反对安倍政府对冲绳的暴政,要求美军立即归还普天间基地并放弃在冲绳边野古新建美军基地。(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严玉洁)冲绳美军基地的一名海军士兵日前涉嫌在一家宾馆里强奸一名日本女游客。据今日日本网3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21日,大约2500人聚集在美国海军陆战队位于冲绳名护市的施瓦布军营前,对此事进行抗议。

名护市市长稻岭进在集会现场说:“事件和事故不会停止,只要这里有基地存在。如果美国军队是个好邻居,这类事情就不会发生。”

本月早些时候,日本警方从施瓦布军营逮捕了24岁的美国士兵贾斯廷·卡斯特利亚诺斯,他涉嫌在那霸市的一家酒店里强奸了一名40岁的日本女子。当时,该游客在酒店走廊里睡着了,卡斯特利亚诺斯趁机将她带回自己的房间实施强奸。

此事引发了当地民众的愤怒,64岁的老妪久手坚幸子带着1岁的孙子前来抗议,她说冲绳民众的愤怒已经达到了“沸点”。当地一个支持强奸案受害者的组织的负责人龙泽铃与表示,二战以来冲绳女性一直是性暴力的受害者。“尽管美军强化纪律,采取措施预防重蹈覆辙,但是针对女性的暴力并没有得到解决,”她说。据悉,二战后,美军在日本的大部分军事设施都部署在冲绳。

在这起事件发生后,驻冲绳美军最高长官尼克尔森向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道歉,表达了“最深切的遗憾和自责”。目前,地方当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