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以色列公布击落无人机视频 疑为黎巴嫩真主党操控

中国日报网chendi 2012-10-08 08:5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色列公布击落无人机视频 疑为黎巴嫩真主党操控
待无人机飞至内盖夫沙漠北部、希伯伦以南时,以军战斗机发射导弹击中无人机。
以色列公布击落无人机视频 疑为黎巴嫩真主党操控
视频截图:红圈内的可疑飞行物即为闯入以色列领空的无人机。
以色列公布击落无人机视频 疑为黎巴嫩真主党操控
无人机被击落在无人居住的亚特尔森林地区。


综合外国媒体10月7日报道,以色列军方6日公布一段视频,曝光了该国空军当天击落一架从地中海闯入以色列领空的无人驾驶飞机的瞬间。目前,暂不清楚这架无人机来自何方。

视频画面显示,当地时间6日上午,一架无人机自西向东、由地中海方向飞越加沙地带后进入以色列领空,以空军随即派出两架喷气式战斗机对其进行拦截,待无人机飞至内盖夫沙漠北部、希伯伦以南时,以军战斗机发射数枚导弹,将无人机击落在亚特尔森林地区。据悉,以军已派出士兵及直升机在该地区搜索无人机残骸,以便进行分析和调查。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阿维塔勒•列伊博维奇说,最初以军地面雷达在加沙地带以西的地中海上空发现了这架无人机,并向以色列空军通报了这一情况。她还解释称,以军选择在亚特尔森林上空击落这架无人机是出于战术考虑,“那一地区无人居住,正如我们所预料的,整个过程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列伊博维奇表示,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架无人机虽然飞越了加沙地带上空,但并不是来自巴勒斯坦境内,目前以军暂不清楚这架无人机究竟来自哪里,以及进入以色列领空的目的。

尽管列伊博维奇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这架无人机上没有爆炸性物品,它进入以色列领空可能旨在收集以军情报。据信以色列核武器研制基地位于内盖夫沙漠北部的迪莫纳地区,迄今生产至多200枚核弹头。以色列政府从来没有否认或证实这一说法。

以色列议员米利•雷格夫曾担任军方首席发言人,以军击落无人机的消息曝光后不久,他发表微博称“这是(黎巴嫩)真主党发射的伊朗制造的无人机”。然而,以色列国防部尚未证实真主党是否与此事存在关联。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6日发表声明,赞扬以军成功拦截无人机,称“为了以色列人民,我们将继续保卫以色列的领土、领海和领空”。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当天也称赞军方迅速且有效拦截了无人机,并表示以色列非常严肃地看待这起试图闯入领空的事件,稍后将考虑如何回应。

这并不是以色列首次击落闯入领空的无人机。2006年7月,即以色列与黎巴嫩发生军事冲突期间,以军在以色列领海上空击落一架真主党武装操控的无人机。这架无人机为伊朗制造,可携带爆炸物。2005年4月,真主党武装的一架无人机飞越以色列北部地区,没有被击落。 2004年,另一架真主党武装操控的小型无人机在地中海坠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