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土耳其报复打击叙利亚境内部分目标

新华网郑金发戚燕凌 2012-10-05 09:31: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土耳其政府10月3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已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一些目标,作为对从叙利亚境内发射迫击炮弹的回应。

声明说:“根据有关规则,我们的边境部队对叙利亚迫击炮弹爆炸事件予以立即反击,通过雷达识别,用炮弹打击了叙利亚境内的一些地方。”

有报道说,土耳其发射的炮弹击中了叙利亚伊德利卜城市中的一些军事目标。

当天早些时候,数枚从叙利亚境内发射的迫击炮弹落在土耳其东南部尚勒乌尔法省阿克恰卡莱县内并爆炸,导致一名母亲和她的4个孩子丧生,另有10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警察。

另外,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已分别打电话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和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通报爆炸事件的详情。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也就此立即召集内阁和军队主要人员参加紧急会议。

阿克恰卡莱县地处土叙边界附近,最近经常遭到叙利亚一侧发射的迫击炮弹袭击,土耳其当局因此关闭了当地14所学校。上周,一枚迫击炮弹落在该县辖区内,炸毁一些房屋和工厂车间。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