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欧盟决定加大对叙实施进一步制裁 阿勒颇供水系统遭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外国媒体9月9日报道,欧盟8日表示将对叙利亚政府实施进一步制裁,同时加大人道主义救援力度,而刚上任不久的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将前往开罗与阿盟商讨如何调停叙利亚危机。叙利亚官方8日承认阿勒颇市供水系统遭袭,人权组织称该市面临饮用水短缺的状况。

***欧盟拟加大对叙利亚制裁

本月7日至8日,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在塞浦路斯西南部度假胜地帕福斯举行。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再次公开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并称欧盟正在考虑加大对叙制裁力度。与阿什顿一同出席记者会的塞浦路斯外长马尔库利斯表示,欧盟成员国已就此达成一致。‘

阿什顿说,欧盟对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交战导致的人道主义危机感到担忧,将向无家可归的叙利亚民众提供价值5000万欧元的援助。

阿什顿还承诺,欧盟将向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提供支持,以帮助他找到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办法。她表示会尽快与卜拉希米在纽约会面,讨论结束危机的措施。据悉,卜拉希米正准备前往埃及首都开罗与阿盟成员国外长会面,商讨如何解决叙利亚危机。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在阿勒颇市的武装冲突依然没有停止。俄罗斯外交部8日发布声明,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履行各自义务,促成叙利亚危机的和平解决。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还表示,解决叙利亚问题首先必须停止流血冲突,而不是纵容反对派拒绝对话、继续武装斗争。

***冲突加剧阿勒颇市饮用水短缺

据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拉赫曼8日透露,阿勒颇市目前面临饮用水短缺的状况。“我们也不好说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但是这里经常发生空袭,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也经常交火,阿勒颇市内几个反对派武装的据点都被炸毁了”。

阿勒颇省省长穆罕默德•阿卡德当天承认,该省省会阿勒颇市两处供水系统因“恐怖分子”破坏而暂时无法提供日常用水,其他地区的水源供应一切正常。“这两处供水系统主要向米丹•阿兹吉亚和赛莱曼尼亚区供水,政府正抓紧对受损系统进行维修,以尽早向受影响地区恢复供水。”

阿卡德还表示,一些媒体关于阿勒颇市的饮用水已被下毒的报道毫无依据,该市的水质不存在任何问题。

阿勒颇是叙利亚最大的城市之一,人口约为300万。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在该地区的激战已经持续一个多月。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因受激战的影响,阿勒颇地区的通信已经完全中断。

***叙火箭弹致死伊拉克女童

伊拉克警方8日表示,数枚从叙利亚境内发射出的火箭弹7日深夜落在伊拉克边境城市卡伊姆一处居民区,造成至少一名5岁女童死亡,另有7人受伤。

事发时,在叙利亚边境城市阿布卡迈勒,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激烈争夺一处机场和一个军事基地,有多枚火箭弹落入伊方居民区,其中一枚火箭弹击穿一栋住宅的墙壁,屋内一名女童当场丧生。遇难者的父亲菲拉斯•阿塔拉说,在火箭弹从天而降前不久,女儿还坐在他的腿上。“听到爆炸声后,我就知道她活不成了。”

“火箭弹越境,这是‘犯罪行为’,”伊拉克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虽然伊拉克就叙利亚危机维持中立立场,但如果再次发生这类入侵事件,我们英勇的武装部队准备随时对抗和回击。”

伊叙边境线长达600公里,卡伊姆是主要口岸之一。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已有至少4000多名叙利亚难民经此口岸逃到伊拉克。大量难民涌入给当地安置工作造成巨大压力,伊拉克政府8月下旬宣布暂时关闭该口岸,等难民营扩建完成后再重新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分享到6.79K
编辑: 孙恬标签: 叙利亚 阿勒颇 制裁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