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乐玉成:中方将针锋相对采取有力举措 维护国家领土主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4日,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在“团结奋斗,捍卫主权:钓鱼岛问题座谈会”上发表主旨讲话,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宣示和强化中国对钓鱼岛主权立场的一系列举措,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是“任何力量也无法动摇的”。

乐玉成说,自今年4月日本掀起“购岛”风波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有关事态发展,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并深入做日方工作。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中国领导人在不同场合分别向日方表明我方严正立场,要求日方充分认识事态的严重性,慎重妥善处理钓鱼岛问题。我国外交部和驻日使馆向日方反复密集交涉,要求日方立即停止一切单方面行动,回到通过对话协商管控分歧的正确轨道上来。

9月10日,日本政府不顾中方反复严正交涉宣布“购岛”后,中方立即做出了强有力的反应。外交部在第一时间发表严正声明,杨洁篪部长立即召见日本驻华大使,向日方提出强烈抗议。同时,中国驻日大使也在东京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几天来,全国人大外委会、全国政协外委会、全国学联、全国青联等单位也纷纷发表声明,国防部发言人发表谈话,同声谴责日政府的这一恶劣行径。

与此同时,乐玉成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宣示和强化中国对钓鱼岛主权立场的一系列举措,如中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划定并公布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点基线,今天凌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交存了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点基线的坐标表和海图。

乐玉成指出,公布领海基点基线是确定国家管辖海域的前提,这样就可以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的条件确定领海、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这为维护我国对钓鱼岛的主权和附近海域的主权权利管辖权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法律依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