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驾驶车撞巴士 首酿意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1 14:33:13
谷歌无人驾驶车撞巴士 首酿意外
谷歌研发的无人驾驶车上月于美国加州撞上一辆公车,事件未造成人员受伤。(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29日公开报告,显示一辆谷歌(Google)无人驾驶车日前进行路试时,撞上一辆公共巴士,相信是谷歌无人驾驶车酿成的首宗意外。

这起意外发生在2月14日情人节,地点在谷歌加州硅谷总部附近。谷歌事后向加州车辆管理局DMV通报了这起交通意外报告。

谷歌无人驾驶车已经在美国多个州行驶,驾驶里程已累积超过一百万里。

根据加州机动车辆部门的报告,当时谷歌无人驾驶车的人员从左边倒后镜看到公车驶向前,不过他相信公车会停车或慢驶,让无人驾驶车继续行驶。“约三秒后,谷歌无人车再次驶入行车线中央,撞上公车的侧面。”“谷歌无人车以自动模式行驶,行车时速低于两哩。公车在意外发生时,时速约15里。”

报告称,道路上的沙包令无人驾驶车的移动更加复杂。

谷歌表示,要对意外负部分责任,事后已更换汽车软件。谷歌在声明中说,“从现在起,我们的无人驾驶车更加了解,相对于一般的车辆,大巴或其他大型车辆更不容易让路。希望以后对类似情况会处理的更好些。”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