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洪:中日两国默契和共识不可违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高洪9月1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团结奋斗,捍卫主权:钓鱼岛问题”座谈会上指出,日本今天挑起的所谓“购买”钓鱼岛就是否认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曾经有过的默契。

高洪指出,日方曾对日本右翼分子进行过约束,包括一些日本地方议员和国会议员在登岛以后也受到过日本方面的传唤,这说明日本内心清楚钓鱼岛与中国领土主权存在着争议,他们对此做法也表示了批评。

高洪说:“一些来自日本的声音也认为,当务之急是日本政府应该认清形势,悬崖勒马,从两国关系的大局和自身长远利益出发,展示积极的姿态,消除关于‘购买’钓鱼岛的矛盾,达成共识。”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柳洪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