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国承诺若有死刑风险阿桑奇不会被再次引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3日允诺,英国只有确定“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没有死刑风险时,才会准许瑞典再次引渡他。

黑格当天在议会发言时说:“我们希望恢复与厄瓜多尔政府的对话……两国能找到一条外交途径(化解争端)。”

英国法院裁定把阿桑奇引渡至瑞典、接受与性骚扰指控相关司法审理后,阿桑奇自称担心引渡至瑞典后会被移交给美国并面临终身监禁或死刑。

黑格说,英国完全理解厄方对阿桑奇受到再次引渡的担心,而阿桑奇因为引渡至瑞典和可能再次引渡至第三国而受到侵害的说法“完全没有依据”。

按照法新社对欧洲联盟规定的描述,瑞典不得在阿桑奇个人权利可能受到侵害的情况下把他引渡到非欧盟国家,同时“有法律义务”在向第三国引渡阿桑奇前获得英国许可。

黑格承诺,英方只有在确认阿桑奇的权利有保障,“没有被判决或执行死刑的可能”时,才会允许瑞典再次引渡阿桑奇。

代表厄瓜多尔政府的一名发言人3日晚些时候在伦敦说,黑格的声明无法减轻厄方忧虑。

瑞典多家政府网站3日遭受“黑客”攻击,包括武装部队和瑞典研究所的网站。

瑞典武装部队数字媒体主管尼克拉斯·恩隆德说,一个团体在微博客网站上宣称发动攻击,敦促瑞典“别碰阿桑奇”。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