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阿桑奇女律师爆料疑上黑名单 在机场被特殊对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日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代理律师、澳大利亚人珍妮弗·罗宾逊近日透露,今年4月她在英国希斯罗机场搭乘航班飞往悉尼时曾被该机场扣留,并被告知她在秘密监视名单之列,必须在登机前接受特殊通关措施。

罗宾逊指出,出现在“禁止人员名单”之列意味着做过有争议的事,而她既没有做过有争议的事,也没有犯罪记录。她只是在世界各地为客户做代理律师,阿桑奇是她的客户之一。

她还补充说,根据澳大利亚法律,其公民无论是否在监视名单之列,都无需在返澳时接受特殊通关。“为什么我在飞往祖国时也必须接受特殊通关?迄今为止,我还没有得到合理解释。”

维基解密的支持者们认为,“禁止人员名单”可能是英国或美国的秘密监视名单,用于监控特定人员的国际行动,但英美两国政府都否认有这样一个数据库。澳大利亚政府也否认有这样一个名单。

罗宾逊是阿桑奇律师团队的成员,正在为阿桑奇避免被引渡到瑞典接受性侵犯指控一事而努力。在维基解密公布美国军事文件和美国大使馆外交电报时,她曾是阿桑奇的法律顾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北风)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