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外交部:叙利亚形势越是严峻 越是要坚持政治解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月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叙利亚局势答记者问时表示,形势越是严峻,国际社会越是要坚定信心并保持团结,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

据报道,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普拉希米3日接受采访时称,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叙问题“几无可能”,目前国际社会为制止叙暴力冲突采取的行动非常有限。

当被问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洪磊表示,政治对话是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唯一正确途径。“当前,叙利亚局势趋于恶化,但形势越是严峻,国际社会越是要坚定信心并保持团结,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洪磊说。

洪磊同时指出,当务之急是,各方应加大支持普拉希米特别代表的外交斡旋努力,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尽快实现停火止暴,落实安理会有关决议、安南特使六点建议和叙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公报内容,为叙利亚问题的和平、公正、妥善解决创造条件。

(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刘叶丹)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叙利亚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