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逼近叙土边境 距土耳其边界13公里

作者:车宏亮 来源:新华社
2016-02-08 00:43:22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7日电 (记者车宏亮)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7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在北部阿勒颇省取得军事进展后,目前距与土耳其的边界仅13公里。

  报道说,叙政府军近日收复了阿勒颇省北部地区拉特亚恩和迈耶两座城镇后,正在向被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叙土边境重镇泰勒里法特推进。

  在俄罗斯空中打击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支持下,叙政府军近期在阿勒颇省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试图通过控制与土耳其的边境地区,切断反对派武装的补给线,从而为收复阿勒颇全境做好准备。

  叙利亚与北部邻国土耳其之间有长达数百公里的边界,但与土耳其接壤的边境地区多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反对派武装和库尔德人武装所控制。

  “伊斯兰国”和反对派武装通过其控制的边境地区从土耳其向叙利亚输送武器、医药补给和战斗人员。长期以来,叙利亚政府指责土耳其政府向叙境内极端组织和反对派武装提供支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