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猴年新春庆典除夕夜在悉尼举行

作者:赖海隆 李弘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7 22:25:00

澳大利亚猴年新春庆典除夕夜在悉尼举行

悉尼歌剧院在中国除夕夜亮红。赖海隆摄

澳大利亚猴年新春庆典除夕夜在悉尼举行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右3)、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德(前左3)、反对党领袖肖顿(右2)、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前左2)在启动亮红和焰火表演后互相庆贺致意。 赖海隆 摄

澳大利亚猴年新春庆典除夕夜在悉尼举行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中途特意赶来参加盛典并致辞。赖海隆 摄

  中新网悉尼2月7日电 (赖海隆 李弘扬)澳大利亚猴年新春庆典7日在悉尼歌剧院西侧举行,庆典涵盖了团圆晚宴、春晚演出、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亮红仪式以及烟花汇演。

  庆典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澳大利亚政界人士、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官员、澳洲华人侨领等400余人参加了庆典。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中途特意赶来参加盛典并致辞。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派出代表为华人华侨送上了新年祝福。总理代表在庆典上说,澳大利亚是一个特殊的国家,海外移民数量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文化的多元性会带来很多问题,但是澳洲却没有这些问题。澳洲的移民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不同背景的人们在一起共享多元文化。最后,他对澳洲和统会组织庆典表示感谢,并祝贺华人华侨新年快乐。

  反对党领袖肖顿表示,澳大利亚庆祝中国春节是两国友谊的体现。中国有句古话叫吃水不忘挖井人。两百多年前,第一位抵达澳洲的中国人开启了后代的移民之旅,华人移民的祖先和后代在澳大利亚各个领域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表示,点亮中国红表明了中国春节文化已经深深扎根于澳大利亚的土壤中,同时也表示中澳关系会像中国红一样越来越红火。2015年中澳关系得到了长足发展,2016年两国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当晚,市民与游客聚集在悉尼港观赏烟花表演和已染成红色的悉尼歌剧院与海港大桥,并拍照留念。悉尼市民玛利亚表示她知道今年是中国猴年,也打算加入悉尼市近半个月的农历新年庆典活动,去寻找美味的中国食物和丰富的娱乐活动。虽然她并不敢说自己是中国通,但仍然会尽情享受中国春节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喜庆。

  悉尼市民瑞克在得知歌剧院为中国新年亮红专程赶来摄影,他表示十分喜欢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的哲学。未来几天他还会参加中国农历新年的灯会,拍摄更多精彩的照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