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再现"抢红包"大战 支付宝互动峰值达177亿次/分钟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2-07 23:13:56

  春节毫无疑问成为红包必争之地。从截至2月7日除夕夜23时的表现来看,数据显示,支付宝前两轮“咻一咻”累计互动次数达到1808亿次,而去年春晚整场的总互动次数是110亿次。微信出现了网络错误无法抢红包,有网友吐槽“真的错过几个亿”。

  支付宝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点38分,用户的参与热情达到顶峰,“咻一咻”峰值达到177亿次/分钟。而在抢红包的另一个主战场——微信,19时50分许,全国多地的用户发现,微信红包收发卡住了,转账有问题,持续至21时左右,有网友表示,问题还未完全修复。

  阿里云护航小组组长何云飞透露,阿里复制以往经验,快速、灵活地构建了可以应对大流量冲击的混合云架构。他表示,未来万物联网之后,类似于春节抢红包这样的天量高并发将会成为常态。在这方面,阿里云正在加速输出阿里巴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