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外长称希望恢复伊朗与埃及外交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媒21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萨利希表示,希望伊朗和埃及能够恢复正常的外交关系。

  萨利希在接受埃及媒体采访时说,伊朗“希望两国关系能恢复原本状态,返回到正确的道路上来”。

  萨利希还称赞埃及是这一地区的基石,在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享有特殊地位。他补充说,伊朗和埃及两国被爱、友谊以及兄弟情义联系在一起。

  据悉,埃伊两国自伊朗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就中断了外交关系。直到2011年,伊朗才首次任命了一位驻埃大使。

  穆尔西总统当选之初曾表示,希望扩大与伊朗关系。他将参加本月底在伊朗举行的不结盟运动峰会,即将成为30年来首位访问伊朗的埃及国家元首。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标签: 伊朗 外交关系 埃及 外长 被爱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