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万名民众举行反核电集会 手持蜡烛包围国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媒体7月29日报道,呼吁去核电化的日本民众29日晚手持蜡烛包围了国会议事堂。参加者多是响应推特、脸谱等社交网站上的号召而聚集到此的。

此次集会由每周五在首相官邸前举行抗议活动的首都圈反核电联盟主办。下午3点半起,参加者们在酷暑中的日比谷公园举行集会。作家落合惠子等高呼“蜡烛的火焰会熄灭,但我们心中的怒火不会熄灭”,引来了热烈鼓掌。

之后示威者们高喊“反对重启核电站”的口号,在东京电力公司总部周边举行了游行。为向政府表示抗议,示威者们于下午7点起手持蜡烛占据了官邸和国会周围的人行道。

据警方统计,当晚参加者超过万人。东京警视厅派出数百名警力维持秩序。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