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夫妻档 克林顿将为希拉里站台拉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4 13:13:51

竞选夫妻档 克林顿将为希拉里站台拉票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将出面为妻子希拉里·克林顿站台拉票(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月4日电(信莲)据英国《独立报》1月3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将出面为妻子希拉里·克林顿站台拉票,活动地点则选在新罕布什尔州。进入美国大选年,选战只会更加激烈。那么,克林顿能给希拉里带来多少帮助,甚至能不能帮到希拉里,都值得外界关注。

克林顿和希拉里这对政坛夫妇举世闻名,所以严格地说,克林顿并不是希拉里的“秘密武器”。早在2008年,希拉里和奥巴马角逐民主党内提名选举的时候,克林顿并没有帮上多大的忙;倒是他一些不合时宜的言论间接地提高了对手奥巴马的支持率。8年之后,时过境迁,希拉里还在,但对手已经换了一茬:党内有伯尼·桑德斯,党外则有唐纳德·特朗普。

没人能预言未来的选情会走向何方,但可以确定的是:克林顿依然是个大人物。有民调显示,克林顿现在的支持率相当高,不仅超过了妻子希拉里、现任总统奥巴马,也超过了共和党热门候选人特朗普。

现在的克林顿白发苍苍、身体瘦削,虽然魅力不减,但毕竟离开白宫已经15年,是属于“过去式”的人了,而总统大选的主题当然是“未来”。所以,克林顿能给希拉里带来多大的帮助,还未可知。克林顿的个人魅力毋庸置疑,但他缺乏纪律性,有时会令人抓狂。

2008年,希拉里输给了奥巴马,当时有人认为,克林顿负有一定的责任。对此,克林顿回应说:“有些事情,我希望我说了;有些事情,我希望我没说。但我不是种族主义者。我从来没有发表过种族主义言论,我也没有对他(奥巴马)发动人身攻击。”

曾几何时,特朗普和克林顿两家人曾经是好朋友。在莱温斯基性丑闻甚嚣尘上之时,特朗普曾经公开支持克林顿,说:“我觉得他(克林顿)这个人好得不得了。”特朗普和克林顿一起打高尔夫,还给克林顿基金会捐钱,掏钱帮助希拉里竞选参议员甚至2008年的总统。来而不往非礼也,在2005年,克林顿夫妇也曾参加特朗普的婚礼。

现如今,特朗普和希拉里都在竞选总统,两家人难以避免地“反目成仇”。希拉里批评特朗普性别歧视,特朗普则拿起克林顿性丑闻的把柄还击。

念及过去,希拉里如今在如何“使用”克林顿的问题上相当谨慎。不过,毕竟还是夫妻。克林顿曾说:“我看过希拉里所有的辩论,我觉得我会把票投给她。”希拉里则回应说:“啊,那我可轻松多了。”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