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巴沙尔批外国暗助反对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沙尔批外国暗助反对派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接受一家德国电视台专访时说,包括美国在内,一些国家给予叙利亚反对派武器、资金和政治支持,阻碍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科菲·安南的斡旋努力。

巴沙尔本月5日在首都大马士革就叙利亚冲突罕见接受德国电视一台专访。这是去年3月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巴沙尔第三次接受西方国家媒体专访。

德国电视一台8日播出的专访中,巴沙尔充分肯定安南就解决冲突作出的斡旋努力,但称外部势力对反对派的支持构成解决危机的“最大障碍”。

巴沙尔指认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提供武器,经土耳其的后勤协助流入叙反对派手中,美国则是“冲突的一部分”,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保护伞和政治支持……破坏叙利亚稳定”。

“我们知道,(安南)正面临无数障碍,但他的(斡旋)计划不应失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计划,”巴沙尔说,“最大障碍是,不少国家根本不希望这个计划成功,因此他们……继续为那些恐怖分子提供武器和资金。”

针对美国等西方国家要求下台的呼声,巴沙尔在专访中予以明确拒绝,称将坚守岗位,应对叙利亚面临的“挑战”。

“面对挑战,总统不应该逃避,我们叙利亚正面临一场国家挑战,”巴沙尔用英语说,“总统不应该逃离现有局势,而是应该继续留任总统,在你获得公众支持的时候留在这个岗位上。”

巴沙尔驳斥冲突遇难者多数为反对派的指责,坚称大部分冲突遇害者是叙利亚政府的支持者。

猛批外国势力干涉之余,巴沙尔不忘留有余地,称没有排除与任何国家谈判的可能。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小唐 )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反对派 叙利亚 外国势力 挑战 总统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