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以色列“最美幸存者”选举惹争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媒体6月28日报道,二战犹太人大屠杀中幸存的14名妇女当日参加了“最美幸存者”选举,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以色列各地大约有300名妇女注册参选,在层层选拔后,14人进入了28日的总决赛。此次决赛是以色列慈善组织Yad Ezer L’haver年度“文化”之夜的一部分。大约600人参加了这场晚会,其中包括两名内阁部长摩西•卡隆和贝纳•佩莱德,后者本身就是大屠杀幸存者。

这14名妇女中最小的74岁的,最大的97岁,她们穿着黑色礼服,戴着耳环和项链,围着有编号的蓝白相间的绶带。在被介绍给观众时,参赛者们微笑着挥手致意。她们还走上红地毯,介绍自己和二战时的回忆。最终快满79岁的哈瓦•赫什科维茨夺冠,她在1941年被驱逐出罗马尼亚的家中,并被送往苏联拘留营,在那里关押了三年。

这一活动引发了很大争议。很多人认为,在一个数百万人都经历过大屠杀的国家,以外表评判这些历经磨难的老年妇女是不合适的,甚至是无礼的。以色列大屠杀幸存者保护集团的主席科莱特•阿维塔尔说:“这听起来就很可怕。我支持丰富幸存者的生活,但是让她们穿着漂亮衣服参加选美不会让她们的生活更有意义。”

慈善组织Yad Ezer L’haver的负责人、选美活动组织者西蒙•沙巴对此回应称,评选标准主要是选手对在纳粹贫民区和集中营的幸存经历的描述以及后来对各自社区的贡献,外表只占10%的比例,尽管我们请了一家化妆品公司来为选手着装打扮。

纳粹德国在犹太大屠杀中杀害了600万犹太人。现在约20万年迈的幸存者生活在以色列。每年的大屠杀纪念日是以色列最隆重的节日之一,在那一天,餐馆和电影院都关门歇业,当天上午十时鸣笛两分钟,国民停止一切工作向死难者伫立默哀。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任奇)

分享到6.79K
编辑: 任奇标签: 以色列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