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埃及将于24日宣布总统选举结果

新华网李来房 田栋栋 2012-06-24 08:22: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秘书长巴贾托23日说,该委员会将于24日宣布总统选举决胜轮的结果。

巴贾托说,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主席苏尔坦将于当地时间24日15时(北京时间21时)宣布总统选举决胜轮的结果。

埃及总统选举决胜轮投票本月17日结束。18日凌晨,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候选人穆尔西率先宣布以52%的得票率获胜。随后,前总理沙菲克的竞选团队声称沙菲克以51.5%的得票率获胜,并指责穆斯林兄弟会提早宣布结果意在误导民众。

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原定21日宣布结果,但因需要更多时间处理两名候选人的投诉,不得不推迟宣布结果。

自19日以来,上万名穆兄会支持者等连续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举行大规模抗议,反对解散议会和军方的补充宪法声明,要求立即宣布选举结果。

去年2月11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因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辞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今年5月23日至24日,埃及举行了总统选举的首轮投票,穆尔西和沙菲克得票居前两位,但均未过半数,进入决胜轮角逐。军方承诺本月30日前向民选总统移交权力。(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