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利亚击落一架土耳其军机 沙特准备“钱诱”叙政府军叛逃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6-24 08:17: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叙利亚击落一架土耳其军机 沙特准备“钱诱”叙政府军叛逃
6月22日,叙利亚一架F4“鬼怪”式战斗机被叙利亚军方击落。(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叙利亚军方当地时间6月22日击落一架闯入该国领海的土耳其战机。土耳其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将在事件查明后采取果断应对措施。此外,沙特正准备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成员支付薪水,以鼓动叙政府军继续叛逃。

*** 叙利亚击落土耳其军机

叙利亚军方22日发表声明说,那架土耳其战机在进入叙领空后飞行高度很低,被叙防空部队击中后坠毁在属于叙利亚的地中海水域,距离一个村庄大约10公里。“两国海军已经取得了联系,叙利亚海军舰只正与土耳其方面一起搜寻机上飞行员的下落。”

与此同时,土耳其方面也宣布,他们的一架F4“鬼怪”式战斗机在边境地区“被叙方击落”。土耳其国家电视台援引与叙利亚交界地区目击者的话说,当天上午,他们看见两架土耳其军机从低空朝叙利亚水域方向飞去,但只看见一架飞了回来。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已召集总参谋长、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内政部长、情报部长以及空军司令等人讨论此事。在为时两个小时的紧急会议结束以后,埃尔多安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事件被彻底调查清楚后,土耳其将宣布其最终决定,并将果断采取必要措施。”

土耳其媒体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已经就此事向土方道歉。不过,埃尔多安的声明没有提及道歉一事。

土耳其曾经是叙利亚亲密盟友,但自从叙利亚去年3月爆发反政府大规模抗议活动后,两国关系急剧恶化。而且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组织“叙利亚自由军”的总部就设在土耳其南部。

*** 沙特准备向叙反对派支付薪水

英国《卫报》22日报道称,沙特政府正准备向“叙利亚自由军”成员支付薪水,好刺激叙政府军大规模出逃,并借此向阿萨德政权施压。沙特等国数月之前就提出了资助叙反对派的想法,他们还就此事与美国等进行了沟通,这一计划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之中。21日,叙利亚一名空军上校驾驶战机叛逃至邻国约旦的消息得到约旦政府证实。

美国媒体则在当天爆料,美中央情报局(CIA)正在土耳其南部展开秘密行动,向叙反对派输送武器和提供情报。而向叙反对派提供或出资购买这些武器的国家主要是土耳其、沙特和卡塔尔。土耳其还在伊斯坦布尔建立了一个指挥中心,以便与叙反对派协调供应事宜。该中心共有22名工作人员,其中大部分为叙利亚公民。

《卫报》记者不久前目睹了一次武器交接过程。当时,5名身穿海湾阿拉伯国家传统服装的男子,来到位于叙利亚边境村庄的一个警察局,将大约50箱来自土耳其雷伊汉勒镇的枪支弹药,以及大量药品转送给了当地“叙利亚自由军”领导人。此外,他们还带出了大量现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北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叙利亚 土耳其 军机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